Tuesday, September 12, 2006

散文∶此情可待成追忆 - 遗憾(三)

就在我陶醉的当儿,突然一声清脆的笑声在耳畔响起。

笑声本来是极细小的。
但在如此寂静的环境,再细小的笑声也会被空间放大,更让人觉得玲珑悦耳。

我睁开眼睛,循声望向右面。
不远的一组红色椅子上坐着一名年级看起来和我相若的短发少女。
她正以左手掩着嘴,好像很关注外头起飞的那架飞机。

她的头发真的好短,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衬衫和一条褪了色的牛仔裤。
她的脸在朦胧的灯光下,显得很苍白。

她还是不敢面向我,想是不好意思吧。
我知道我自己的脸也是热乎乎的。
我暗地里笑了一下,随即把头转了回去,并不当一回事。

然而,接下来的一个小时,我总是感觉到她的两颗眼珠子在不住地打量着我,
但当我转向她的时候,她的视线已放到了别处。
我们的眼睛就这样玩了整个小时的捉迷藏。

终于,我又拾起了课本,再度回到了鲁迅的世界里。

虽然我在全神贯注,但我隐约还能感觉到她在对着我微笑。

《待续》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的文章写得很好

请设燕子网页上那种聊天室以留言

永坚 said...

谢谢!

阁下是第一位在这儿留言的朋友。

我会尽快设置聊天室以供大家留言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喜欢读你的文章,期待着第四篇哦

永坚 said...

好的好的,我一有时间就上传。

http://www.emailcashpr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