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06

散文∶此情可待成追忆 - 无奈(一)

不久前,医生告诉我的家人,我的病情已开始恶化,要他们做好心理准备。
从那天起,爸妈对我可是千依百顺,哥哥妹妹也凡事都让我十二分。

初时的感觉,真得很像皇帝。

但渐渐地,恐惧渗透了我整个躯体。
我突然想到,他们所做的一切是因为我就快离他们而去。

在无数个睡不着的漫漫长夜里,听着隔墙传来妈妈的哭泣,爸爸的叹息,
满腔伤感与无奈也随着禁不住的泪水,如雨般的落下。
我拼命地想止住眼泪,拼命地叫自己不要去想,
但伤心竟似无孔不入,已侵入了我意识中的每分每寸。

这并不是一般十七岁少女所熟悉的心情。
但事实上,我的处境和一般少女相比之下,差别又何止十万八千里。

家,我已呆不下去。
总觉得悲哀的气氛越来越浓。

那天我走出了家门,心中只是空荡荡的,根本没有想到底要往什么地方去。
我茫无目的地乱走,累了就在巴士站坐下休息。
那时天气并不是很热,所以面对着巴士站的人来人往和交通的喧哗,我一点也不觉烦闷。

过不多时,一辆双层巴士迎面驰来。
我怔怔的看着巴士的号码,脑海一幅壮观优美的画面满满地浮现。

飞机场。

我突然想起,我长这么大,还没去过飞机场。
所以当巴士停下的时候,我也跟着一群人跳了上去。

《待续》

No comments:

http://www.emailcashpr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