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6, 2006

散文∶此情可待成追忆 - 无奈(三)

除了等待的乘客和熬夜苦读的学生,十一点钟的机场,只剩下了暗淡的灯光。

我信步漫走,来到了供人观望飞机升降的长廊。
我选了一组红色的椅子坐了下来。

看看外头,只见到零零星星的几架飞机正在打油。
四周的沉寂,渐使我朦胧欲睡。
我闭上了双眼,徐徐地进入了梦乡。。。

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,回到了曾经熟悉的画面。
有我和哥哥妹妹谈天说地;
有我兴奋而骄傲地把成绩单呈给爸爸;
有妈妈唱着小调,拥我入怀,哄我成眠。。。

我惊醒。已是凌晨三点。
梦中的小调仍然不绝于耳。
我转头寻找,发现小调是源自一位男生。

他看起来不过大我一两岁,穿着一身运动装,
正合眼靠着一组蓝色的椅子,身旁尽是书本。
看着他随着曲调微微晃动,再加上他脸上带着几分稚气的笑容,
竟是越看越觉得可爱,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。

这么一笑,连我自己也吃了一惊,急急把头转开,
起手掩住了半边脸,动也不敢动地呆在哪儿。

我只觉得心跳得好快,脸上一阵微热。

他,是不是在看着我?

《待续》

No comments:

http://www.emailcashpro.com